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越南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大洋洲新闻
新西兰澄清媒体对中国产服装不实报道
时间:2014-09-29 09:24:17  来源:全球纺织网  共有条评论


  日前,新西兰消费事务部总经理兼经济发展部副秘书长利兹·麦克弗逊女士在与我国驻新西兰使馆商务参赞刘林林会见时,通报了新西兰对中国产服装的检测结果。结果显示,中国产服装没有问题。

  麦克弗逊指出,近两个月来,新西兰媒体集中报道了新西兰市场上的中国产品质量问题。本着对消费者和对中国产品负责的态度,新西兰消费事务部搜集了100件服装样品,由独立检测室进行了甲醛含量的检测,样品比例根据市场占有率分配,其中中国产服装占84%,新西兰产产品和其他国家样品分别占7%和9%。经检测,除1件样品重复无效外,另外99件样品的检测结果表明,97件样品的甲醛含量远低于200ppm的国际标准,只有2件样品(其中一种产自中国)含量偏高,为250ppm,但经过一次清洗后,上述样品的甲醛含量即降为54ppm。因此,该两种服装可在销售时在标签上注明“首次使用前需清洗”字样即可。麦克弗逊表示,根据检测结果,检测部门因此得出的检测总体结论是中国产服装没有问题。对此,新西兰官方将于10月16日发布对中国产服装检测结果,并澄清媒体以前的不实报道。

  对于中国产儿童睡衣的质量安全,麦克弗逊还澄清道,实际上,中国产睡衣不存在任何质量问题,只是一个标签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