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环保
印染污泥偷偷排放代价大 得不偿失
时间:2015-09-08 15:43:29  来源:慧聪工程机械网  共有条评论


   浙江是我国的印染大省,印染污泥产量也相当大,近日就发生一起印染污泥偷运非法倾倒的案例。据了解,这家企业偷运7卡车污泥,共140吨,在未经任何无害化处置的情况下,将其非法倾倒,给环境造成恶劣影响。目前,涉案企业已被停产,并面临高昂罚款。

  郑州鼎盛了解到,该企业之所以将印染污泥偷倒,是为了减少付给污泥处理厂的污泥处置费,原本每吨235元的污泥处置费用,通过中间企业仅需155元,而中间企业并为将这部分污泥处置,而是直接倒掉。

  作为专业的污泥处置企业,郑州鼎盛做过许多印染污泥处置工程,在具有稳定运行的污泥处理设备时,印染污泥每吨的处理成本仅需30-50元,包括污泥调理试剂费、人工费、电耗等。最后形成的污泥并含水率极低,比处理前的印染污泥重量减少数倍,可直接资源化利用。而将泥饼运送到专门的污泥处理厂,由于重量的减轻,总体污泥处置费用也将下降数倍。

  所以,在国家对印染污泥等各类污泥处置工作监督严格的今天,企业无论从污泥处置成本考虑,还是实现企业环保运营得到长远发展的角度看,上线污泥处理设备,进行污泥减量化、无害化处理,都比较合适。如上述案例,该印染企业与中间企业都将面临巨额罚款,且企业停运也将带来不小的经济损失,污泥非法倾倒,实属得不偿失之举。

  郑州鼎盛在印染污泥处理处置中有丰富的经验,能为印染企业提供成熟、稳定,且污泥处理成本低、效率高的污泥处置方案与污泥处理设备,让印染企业不再有污泥污染后顾之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