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环保
环保红利持续释放 政策推动型行情可期
时间:2015-10-23 11:28:20  来源:证券时报  共有条评论


   据经济参考报从环保部了解到,目前环保部正在加快制定“十三五”规划,规划将以环境质量改善为核心,气水土三大环境战役将推进实施。按照计划,该规划有望明年3月上报国务院。

  值得注意的是,与“十一五”、“十二五”相比,在目标实施上,环保“十三五”规划将从单一目标即总量控制目标、减排目标,变成双目标即环境质量改善和污染物总量控制,内容将涉及绿色经济、核安全问题、土壤环境保护、生态环境保护、水环境污染防治等诸多方面。多位专家预计,环保未来5年的发展方向和投资重点将上升至国家战略角度,成为政府重点投资领域。围绕着环保领域的十万亿级盛宴或将启动。

  此外,未来环保领域价格改革也将提速。10月15日,国务院发布的《关于推进价格机制改革的若干意见》提出,完善环境服务价格政策。统筹运用环保税收、收费及相关服务价格政策,加大经济杠杆调节力度,逐步使企业排放各类污染物承担的支出高于主动治理成本,提高企业主动治污减排的积极性。多位专家认为,节能环保领域的价格改革提速,更是为环保产业注入了强大的发展动力,这将成为新一轮经济发展的增长点。

  实际上,除了即将到来的“十三五”规划,环保行业今年的政策密集发布,2015年也被称作是环保领域的“政策年”。有机构分析指出,基于中国城市环境现状和本届政府对环保行业的高度重视,环保板块将是未来5年最为确定性的板块。环保未来5年的方向和投资重点将上升至国家战略角度,成为政府重点投资领域。据环保部规划院测算,预计“十三五”期间环保投入将增加到每年2万亿元左右,“十三五”期间社会环保总投资有望超过17万亿元。目前政策红利还在释放过程中。“十三五”规划在资源环境、生态建设方面的力度,只会进一步加大,不可能弱化,随着十三五规划的出台临近,后续围绕细分行业的政策推进或有望在“十三五”取得突破,届时环保股大概率会再现政策推动型行情

  中原环保主营业务为城市集中供热和污水处理,截至2014年底,公司水务运营单位达到8个,设计日处理污水能力67万吨,2014年全年污水处理量首次突破两亿吨,达到2.26亿吨,较上一年增长3800万吨。公司正推进发行股份购买净化公司所有的五龙口污水处理厂一期和二期、马头岗污水处理厂一期和二期、南三环污水处理厂、马寨污水处理厂和王新庄污水处理厂技改项目,收购完成后将新增污水处理能力95万吨。公司将逐步实现对郑州市污水处理业务的整合,进一步加强上市公司污水处理主业。

  先河环保是国内高端环境监测仪器仪表领军企业,也是国内唯一一家拥有国家规划的环境监测网及污染减排监测体系所需全部产品的企业。公司主营业务涵盖大气监测预警技术与设备、地表水质监测技术与设备、地下水水质监测技术与设备、饮用水安全监测预警技术与设备、酸雨在线监测技术与设备、污染源在线监测技术与设备、应急监测及决策指挥系统等环境监测解决方案、运营服务、VOCS治理、社会化检测及民品净化等领域。公司产品遍布国内除港澳台外所有省份和地区,主导产品的占有率在30%以上。

  创业环保主营污水处理厂运营、建设、设计,拥有污水处理行业最具影响力的服务品牌和遍及全国的成熟服务网络。公司是天津主要的污水处理厂之一,负责运营的天津市中心城区纪庄子、咸阳路、东郊、北仓四座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能力已合计达到149万立方米/日,使天津市城区污水集中处理率超过了80%。2014年公司获得了贵阳、阜阳、文登、西安等子公司污水处理项目的升级改造特许经营权,污水处理托管运营规模进一步提升,集团污水处理规模达到382.25万立方米/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