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广东首三季外贸下降4.3%对欧美外贸保持成长
时间:2015-10-23 09:39:46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中国海关总署广东分署发布数据显示,2015年前三季,全省外贸进出口4.49万亿元(人民币,下同),较2014年同期下降4.3%,显示外贸形势依然严峻,不过同期广东对欧美的外贸依然保持成长。

前三季广东外贸进出口虽然下降4.3%,但表现仍好于同期大陆外贸下降7.9%的整体水准,在主要外贸省市中,降幅较北京和山东分别少19%、11.8%;同期,广东出口成长0.9%,仅略差于浙江。

同期,广东外商投资企业进出口2.38万亿元,下降8.1%;民营企业进出口额达1.72万亿元,成长6.1%;此外,国有企业进出口3,677.8亿元,下降7.7%。

前三季,广东对美国、欧盟和东协的进出口分别成长6.9%、1.2%和4.4%;对香港、南韩、日本和台湾则均有下降。

大陆海关人士认为,由于受境内外需求疲软、大宗商品价格继续低位运作以及2014年同期基数较大等因素影响,前三季广东外贸降幅有所扩大。

不过,随著大宗商品价格逐渐企稳、汇率贬值利好出口以及大陆和广东省推出的一系列外贸稳成长措施效应逐渐释放,广东外贸形势有望好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