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环保
绍兴排污权有偿使用日趋成熟 抵押贷款额占全省96%
时间:2016-04-08 12:03:33  来源:浙江在线  共有条评论


  昨天下午,绍兴市环保局排污权交易中心主任叶兴方打开淘宝网,进入“资产处置”界面,再输入“绍兴市环境保护局”字样,一张拍卖公告跳了出来。公告拍卖的标的是绍兴越王酒业有限公司160吨/日的废水排污指标,起拍价为192万元,竞价时间为4月7日上午10点。

  “如今一次排污权指标的买卖,企业已经习以为常。”叶兴方说,“从有偿使用到抵押贷款,绍兴创新排污权交易制度日趋成熟。”

  据统计,从2009年起到今年2月份,全市共办理排污权抵押贷款811笔,累计贷款额度达到160亿元,占全省排污权抵押贷款总额的96%。

  2007年,绍兴成为全国排污权有偿使用和交易试点地。在一系列制度完善的同时,绍兴市于2009年出台了排污权抵押贷款政策,将排污权视为同房产一样的产权用于银行抵押。2014年8月,绍兴成立排污权储备交易中心,开创排污权淘宝拍卖模式,之后每吨COD指标拍卖单价超过100万元,屡创全国新高。这背后是绍兴对重污染的排放量只减不增的制度,使得排污权变得越来越稀缺,也让排污权抵押贷款更加频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