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加大招商引资推进集群发展 新野以创新驱动产业升级
时间:2016-04-07 10:03:23  来源:南阳日报  共有条评论


  春意盎然,生机无限。行走于新野县产业集聚区,一座座厂房正拔地而起,一个个项目正加紧建设,到处是春的生机。在新野纺织股份有限公司11万锭智能纺纱项目建设现场,5万平方米的厂房主体已经完工;罗蒙服饰、华星500台喷气织机等项目进展顺利……新野县以产业集聚区建设为平台,以科技创新为手段,高位嫁接棉纺织、食品加工、光电电子三大主导产业,实现产业升级。

  产业升级是加快工业经济发展的有效途径。在棉纺织产业上,新野县鼓励新纺公司发挥好上市融资功能,引导华星纺织等企业加大技改力度,提升装备水平。在食品加工产业上,大力发展肉牛、蔬菜、花生等优质农产品精深加工和系列开发,推动食品加工企业规模化、产业化发展。在光电产业上,引进了立新光电等企业,鼓励鼎泰电子、新新光电等企业扩能扩产。

  该县围绕肉牛产业化集群发展全国领先,纺织服装产业、光电电子产业进入全省前列的“一个领先、两个前列”目标,实施产业集聚区、商务中心区、肉牛产业化集群示范区“三区”提升工程,组织开展产业转型发展提升年活动,专题专案专班推进,产业集聚发展态势良好,二三产业比重持续提升。目前,纺织服装产业形成了全产业链经营格局,纺织服装产业集群主营业务收入接近300亿元,被确定为全省重点扶持的纺织服装产业集群,成功创建中国棉纺织名城。同时,加快培育光电产业,光电电子产业从无到有、从少到多、蓬勃发展,逐步形成了以国星半导体照明公司、凌峰电子科技公司、鼎泰电子精工公司为龙头的光电电子产业链,光电产业已经与食品、纺织产业一起构成新野县的三大支柱产业。食品加工产业集群规模进一步壮大,科尔沁牛业、华广农牧保持良好发展态势,可喜食品、安邦农产品等项目建成投产,新野被评为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县。 该县坚持以投资促增长、以招商兴产业,组织开展环境形象提升年活动,全力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保驾护航,发展后劲不断增强。三大主导产业发展推进办公室和驻地招商工作组,大力开展集群招商、精准招商、以商招商。去年以来,全县新开工固定资产投资亿元以上的项目13个,华星纺织6万锭特种纱、华宏食品、南阳南550千伏变电站等一批重大项目建成投用,与郑州航空港确立了战略合作关系。总部经济成效显著。深圳海王集团、河南驼人集团、郑州康盛久泰3家企业总部落户新野,进一步增强了发展后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