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曾爷爆料
美国国防部斥资7,500万美元研发智慧布料
时间:2016-04-06 23:58:31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美国国防部长(US Defense Secretary)卡特(Ash Carter )于2016年4月1日宣布,研製智慧布料计画,希望日后出现用发电质材製造的帐篷、像袜子一样轻的运动鞋,以及能够侦测化学和核子污染的制服。

卡特表示,国防部正投资7,500万美元,与89家公司、各大学、研究人员和新创企业共同研发「美国先进功能布料」(Advanced Functional Fabrics of America),以创造新的纤维和织物。他说,革命性的纤维和织物对促进国防有极大潜力,例如把轻巧的感应器织进製造降落伞的尼龙裡,可以发觉会在空中扩大并危害跳伞人员生命安全的微小撕裂。

本身是物理学家的卡特经常强调国防部投资研发新科技的必要,并指出全球定位系统(GPS)、喷射引擎和电脑网路都是军事创新改造民间生活的事例。

卡特说,纺织业很快就会把弹性积体电路、灯泡和感应器纳入纤维和纱线裡,製造出能够看、听、感应、连络、储存能量、调节温度、监测健康、改变颜色等各种功能的织物和衣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