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氨纶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英国公投决定脱欧,欧洲怀疑论恐发酵
时间:2016-06-29 15:57:05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根据西班牙Expansión日报报导,英国脱离欧盟公投结果显示,有51.9%选民支持脱欧,48.1%选择留欧,该结果一出炉,不仅震惊全球市场,也影响英镑币值大幅下跌约11%,估计期货交易市场也将跌幅5%至10%。许多市场分析师指出,西班牙可能是受影响最大的欧盟国家之一,瑞银(UBS)策略师认为,西班牙公债的风险溢价将自目前的145点上升至200点。

  此次英国公投的投票率为72%,有超过3,000万的民众参与,伦敦、苏格兰及北爱尔兰等较倾向于留欧,英格兰和威尔斯等则以脱欧人士较多。未来英国将与欧盟协商脱欧议题,估计可能常达数年,英国也将面临经济衰煺及外人投资锐减的可能性。

  西班牙内安东尼奥布里哈大学(Universidad Antonio de Nebrija)社会科学院院长Fernando Tomé分析,此次英国脱欧公投结果影响的不仅只有经济层面,从长远的角度来看,将使欧元区各个国家及社会阶段加深对欧盟共同体制的质疑。对西班牙来说,英国脱欧将大幅影响其出口市场及观光业;去(2015)年西班牙吸引了超过1,500万人次的英国观光客,约佔观光收入总额之20%,同时英国也是西班牙的第四大出口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