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环保
最强治污风暴来了,纺织印染行业成重点整顿对象!
时间:2016-10-24 10:08:53  来源:布工厂  共有条评论

  G20峰会过后,国家对大气污染及水污染防治工作脚步又进一步加快,各个省级地市相继出台政策,从严治污,其中纺织印染行业不可避免的成为了各地政府的重点整顿治理对象,并将企业排污的行为上升到违法犯罪的高度,可见政策之严厉。

  近日,环保部发布加急通知,将组织10个督查组,自2016年10月21日起,对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海南、四川、云南、陕西、甘肃、青海、新疆等20个省(市、区)落实环境执法监管重点工作情况进行督察。每个省份至少检查2个地市,督查时间为10天左右。

  对于纺织印染行业来说,影响莫过于开工率降低,原材料涨价,运费上涨30%,环保成本上升,产量减少,最终价格上涨!

  环保部1820号加急令:10个督察组进驻20个省执法监管

  为了进一步督促地方人民政府及环境保护部门全面落实环境监管责任,确保各项环境执法监管重点工作顺利完成,环保部将组织10个督察组,自 2016年10月21日起,对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海南、四川、云南、陕西、甘肃、青海、新疆等20个省(市、区)落实环境执法监管重点工作情况进行督察。

  今年7月,第一批中央环保督察组分别进驻内蒙古、黑龙江、江苏、江西、河南、广西、云南、宁夏8省区,在地方掀起环保督察风暴。据统计,超100人因破坏生态和污染环境被刑事拘留;党政部门2000多人被问责,多数被给予党纪政纪处分。

  9月中旬,四川、湖北等省的环保督察陆续开展,多地染料厂商也开始提价,而此次环保督察已蔓延到全国20个地区,可见政策之严厉。环保风暴真的来了!

  全国各地已出台多个政策从严治污,纺织印染业成重点整顿对象!

  据不完全统计各地出台治污的相关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