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环保
海洋废宝特瓶成布料鞋材,运动大厂爱用
时间:2016-10-27 11:28:16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国际大厂adidas公司犟调海洋回收塑料再制品上,不能没有台湾。纺织一贯大厂远东新从adidas与回收组织取得海洋废宝特瓶再抽丝、纺纱,预计11月可做成鞋材和布料问市。

  去过海边的人很容易见到废宝特瓶的踪迹,事实上在海洋中的废塑料更多。远东新世纪长纤事业部协理黄全亿说,每年有900万吨的废弃塑胶漂流入海,科学家也预期废塑胶将倍数成长、污染海洋。预计2050年后海洋中的垃圾比鱼多,所以回收海洋废塑胶是未来的趋势。

  黄全亿表示,adidas公司近期宣告2020年的绿色宣言及策略,将使用更多的可永续循环使用的材料。例如优质棉(Better Cotton)、宝特瓶环保回收聚酯、海洋回收塑料等。

  adidas与非政府组织Parley合作,提升海洋塑料污染议题的意识,并在海岛国家整合在地回收组织,建立回收系统,并将海洋废料砖运送到远东集团的亚东创新公司进行废瓶片处理,再提供干净瓶片给远东新制造再生聚酯粒、抽丝,供布厂、鞋材厂织造。

  黄全亿指出,非政府组织Parley目前先在印度洋马尔地夫蒐集海洋废宝特瓶,做成瓶砖后运到台湾,再由远东新抽丝、纺纱,目前由他厂织布做成鞋面用材料,远东新本身的布料部门也在研发利用这种材料织成环保布种,预计今年11月可初步制出鞋材和布料。

  他说,远东新从上游到下游最重要的绿色任务,就是进行TOP GREEN宝特瓶环保回收;长纤的宝特瓶环保回收纱更是运动品牌Nike、adidas及休闲快速时尚品牌H&M和Decathlon主要供应商。

  未来各大品牌势必要求更高比例的环保回收再制品,并正式纳入产品缐,以符合环境保护和品牌形象。远东新乐见愈来愈多合作伙伴重视并投入此议题,将洁净的海洋留给后代。

  另外,远东新採用先进的感测材料及技术推出了新一代FENC DynaFeed(技术全方位解决方案)智慧衣产品。这项创新产品为FENC首次赢得国际知名的运动暨户外用品展ISPO AWARD 2016/17金奖。

  远东新研发中心经理黄晋男表示,FENC DynaFeed技术是以非侵入式方式,利用导电聚合物涂层(薄膜)技术,将使用者连接至数位世界,即时将心率、心跳、动作资讯等生理监测数据,以清晰简单的介面呈现在手机上,使用者可以了解运动训练过程的品质及效益,也提醒身体的劳累程度。

  黄晋男指出,FENC可以进一步整合多点感测器,搭配训练效能分析软体,能更精准回馈及分析训练成果给使用者。例如测量运动时关节弯曲的角度,用来衡量肌肉伸展的程度,进一步告诉使用者如何例行训练的犟度优化及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