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环保
IFC助推中国纺织业可持续发展
时间:2017-06-24 09:15:23  来源:国际商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世界银行集团成员IFC和自然资源保护协会(NRDC)近日发布了双方“绿色纺织城市计划”的成果。2013年,该项目与全球领先的服装零售商和时尚品牌合作,帮助绍兴和广州的纺织行业集群提升可持续发展规模。2015年,该项目进一步扩展至苏州。

  全球一半以上的纺织品是中国生产的,2016年中国的纺织品出口额达2670亿美元,但这个耗水耗能行业有着巨大的环境足迹。

  隶属于IFC“中国水效项目”的“绿色纺织城市计划”,为三个项目参与城市的100多家纺织企业提供了行业层面的能力建设和技术培训。接受培训后,有一半的工厂主动开展了资源效率改进项目。

  去年仅在大苏州地区,就有23家纺织厂实施了138个改进项目,节省了840万美元的用水、用能和化学品使用的运营成本。这些项目的平均回收期为17个月,每年共计节水400万立方米,节能3万吨标煤。

  IFC“中国水效项目”与匈牙利进出口银行、荷兰经济部和荷兰企业机构RVO合作,自2012年开始实施,促进工业水效项目的融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