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曾爷爆料
棉花消费正从中国向其它亚洲国家转移
时间:2012-11-06 00:50:22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国际棉花咨询委员(ICAC) 于2012年11月1日发布月度展望称,棉花消费正从中国大陆向其它亚洲国家转移,但受消费数据滞后及获取数据困难的影响,评估实际程度还需一定时间。

IACA秘书处估计,2012/13年度巴基斯坦、孟加拉国、乌兹别克斯坦、印度尼西亚、越南和泰国等国家的棉花消费量将增加。

ICAC认为,2012/13年度全球棉花产量、棉纺厂消费量预计分别为2,588万吨和2,344万吨,这将导致供应过剩240余万吨。

尽管2011/12年度棉花价格大跌,但由于播种时棉价高于平均水平,播种面积没减太多。加上一些主产国天气适宜,预计全球棉花产量只下降5%。

棉价将刺激2012/13年度全球棉花消费增3%。

然而,全球经济增长预计将保持缓慢,影响终端纺织产品的零售。此外,中国大陆成为全球棉价高地也削弱中国大陆棉纺行业的盈利能力,影响全球棉花消费。

在2011/12年度全球棉花贸易量意外猛增后,ICAC预计本年度将下降21%,至770万吨,主要是由于中国大陆需求较低,但世界其它区域的棉花进口可能增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