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越南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苗圩:促进小微企业发展政策要听着好用得着
时间:2013-08-15 09:39:30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书记、部长苗圩带队到全国工商联出席小微企业发展座谈会,听取小微企业发展情况和意见。

  苗圩在认真听取14位小微企业家的发言后,深入分析了当前小微企业发展面临的问题,指出最近中央政治局在讨论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下半年经济工作时再次明确要求,“进一步激发企业活力,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等的政策扶持和服务力度,进一步清费减负,拓宽企业融资渠道。”同时,国家密集出台和实施了进一步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金融、财税政策。这充分体现了中央关于“微观政策要活”的要求,政策含金量很高,对减轻企业负担、改善发展环境具有重要作用。对企业家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苗圩表示,工业和信息化部将会同有关部门认真研究,不断推动促进小微企业发展政策的落实和完善,让小微实实在在地受益。政策不仅要听着好,而且要用得着。

  苗圩强调,转型升级是中小企业发展的根本方向,一是要增加自主创新能力,增加研发投入,改变同质化竞争格局,通过提高产品的科技含量来提高附加值;二是要注意企业信息化的应用,用信息化手段来提高效率;三是要注重新业务模式的应用。(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