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越南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中国棉业发展高峰论坛在厦门开幕 聚首“谈棉花”
时间:2014-05-16 09:09:12  来源:东南网  共有条评论


  昨日上午,2014中国棉业发展高峰论坛在厦门开幕。

  本届论坛围绕“新时代 新棉业”的主题,邀请了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的专家学者、政府官员、棉花纺织业者800余人参会、发言,探讨在新形势、新政策环境下,棉花产业如何顺势而为,改革创新,以稳定生产、扩大需求为目标,实现产业可持续发展。

  导报记者从论坛上了解到,本届高峰论坛分为中国新一轮农村改革与棉业政策,中国与全球棉花、纺织形势分析与展望,棉花国际贸易规则与实务三部分,政府有关部门、研究机构和企业的专家对国内外经济形势、农业政策、宏观调控、国际贸易等进行了解读,并分析全球棉花供需形势及发展趋势。另外,会议还就“目标价格下产业链各环节的新思路、新对策”、“转变生产经营方式与棉业现代化之路”、“新形势下棉花产业如何顺势而为”以及“在线供应链金融与棉花产业发展”等大家普遍关心的话题,进行圆桌对话,使国内外专家与代表进行充分沟通交流。

  据悉,中国棉业发展高峰论坛每两年举行一届,本次是第六届。与中国国际棉花会议隔年举行,是国内高级别的棉花行业会议,是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棉花会议之一。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骆琳,中国棉花协会会长周声涛,福建省政府副省长陈荣凯,厦门市政府副市长黄强以及福建省供销社主任林少雄等参加了昨日上午的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