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越南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逆势红火 神禹纺织有点“神”
时间:2014-05-16 09:38:58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今年以来,纺织行业形势依然严峻,棉纺织企业日子不好过。然而,4月18日,记者在河南禹州神禹纺织有限公司采访发现,神禹纺织公司差异化、特色产品供不应求,生产销售形势喜人。2013年,公司完成销售收入1.5亿元,实现利润700万元,被誉为许昌市“小巨人企业”。今年一季度,公司持续保持上年的经营势头,产销率100%、货款回收率100%。

  “公司在进行广泛市场调研,分析行业形势,听取各方意见的基础上,确定了神禹纺织‘小批量、多品种、差异化、功能化’的产品定位。”神禹纺织董事长刘海洋认为,国内外棉花差价这么大,大路货、低档纱竞争不过印度、巴基斯坦等国家,在国内也没有出路。“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

  记者在公司车间生产现场看到,产品按原料分有5大系列,即功能性纤维系列,吸湿排汗、中空保暖;粘棉系列,以精梳40支、50支为主;色纱系列,有多种纤维、多种颜色纤维混纺;环保纤维系列,以天丝、莫代尔为主;涤棉混纺系列,有CVC50支纱。这5大系列,有40多个品种。纺纱工艺也涵盖了常规纺纱、紧密纺纱、赛络纺、紧密赛络纺、竹节纱等各种工艺组合。车间满负荷生产,员工忙碌的身影,公司车辆来来往往,到处呈现一派生机勃勃的繁荣景象。

  公司加大混纺,以非棉纤维替代纯棉纤维,化解国内外棉花价差对企业造成的影响,降低风险。目前,企业用棉已调整到仅占原料总量的40%。况且,神禹生产的差异化产品,不但是高档精梳,是赛络纺,是紧密赛络纺,而且产品有特色,做得精,附加值高。公司7万纱锭,年产各种高档差异化纱线6000多吨。产品通过ISO9001∶2000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并获得省“名牌产品”称号。产品畅销广东、浙江、江苏和福建等地。公司以订单生产,现款现货,没有应收账款。公司色纺纱订单生产已安排到7月。

  “现在是好做的品种不赚钱,赚钱的品种不好做。小批量、多品种、差异化的产品生产管理难度大。”刘海洋深有体会。

  为提升企业整体技能水平,公司与国内知名企业建立了技术合作关系,专家定期来企业进行技术咨询、查找问题和技术培训。在一次产品开发过程中,技术专家帮助神禹解决了紧密赛络纺40支、 JC50/R50自动络筒捻接工艺和捻接质量问题,使公司技术水平上了新台阶。

  河南省纺织行业协会会长李书勤认为,这几年,内外部环境复杂,作为棉纺织企业能够坚持活下来,就是胜利。尤其是像神禹这样的企业,在产品结构调整、技术创新、基础管理等方面,没有几招真本事是难以生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