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越南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政策
国务院印发《关于支持外贸稳定增长的若干意见》
时间:2014-05-16 09:36:06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支持外贸稳定增长的若干意见》,部署激发市场活力、提振外贸企业信心、促进进出口平稳增长。

  《意见》提出了四个方面的政策措施。一是着力优化外贸结构。支持进口先进技术设备、关键零部件。保持货物贸易稳定增长,做强一般贸易,提升加工贸易,发展其他贸易。扩大服务进出口。

  二是进一步改善贸易环境。提高贸易便利化水平。整顿和规范进出口环节经营性服务和收费。规范进出口秩序,坚决防止恶性竞争,加强贸易摩擦应对。

  三是强化政策保障。进一步完善人民币汇率市场化形成机制,推进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拓宽进出口企业融资渠道。加强出口信用保险支持,扩大出口信用保险规模和覆盖面,加大对小微企业等的支持力度。鼓励保险公司扩大短期出口信用保险业务。进一步加快出口退税进度。适时扩大融资租赁货物出口退税试点范围。支持中国装备“走出去”。

  四是增强外贸企业竞争力。支持包括民营、中小等各类外贸企业发展,引导外贸企业结构调整、兼并重组、提质增效。加快推进外贸生产基地、各类贸易平台和国际营销网络建设。出台跨境电子商务贸易便利化措施。支持外贸综合服务企业发展。扩大“市场采购”方式试点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