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越南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大洋洲新闻
高物流成本拉高澳大利亚快时尚品牌售价
时间:2014-05-15 10:11:21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近日由全球资讯公司发布的一份调查显示,越来越多的国际时尚品牌涌入澳大利亚市场,这些商品售价高昂,甚至超过英美地区。据了解,GAP、ZARA和Topshop等国际快时尚品牌在澳大利亚直营店的价格,比这些零售商网上商店的定价高出许多,这主要是由于物流成本较高造成的。

  根据调查,澳大利亚消费者在购买诸如GAP、ZARA和Topshop等国际时尚品牌的产品时,要比其他国家的消费者多花费35%以上的金额。在线零售商ASOS于澳大利亚开设的网站十分受欢迎,然而在这个网站上,澳大利亚消费者在某些商品上需要比英国或美国的消费者多花很多钱。

  以美国品牌GAP为例,消费者在墨尔本的商店中购买此品牌男式基本款T恤的价格是24.95澳元,而此品牌在英国官网上仅售16澳元,差价达到36%。在澳大利亚墨尔本的一家Topshop专卖店,一件卷口短T恤的售价为26澳元,比英国商店的18.60澳元贵了28%。就Zara来说,一件印花无袖T恤在墨尔本伯克街专卖店的价格是29.95澳元,而在美国网站上的价格仅为22澳元,差价约为26%。

  这些国际零售商表示,昂贵的运费和人工成本,是导致出现差价的原因。“通常品牌有一个标准定价,但是几乎所有的品牌都会在对关税、地方税、当地运营费用和产品成本等因素仔细考虑后,来决定其区域价格。如在澳大利亚,由于物流成本较高,品牌只能以高于其他地区的价格销售。”

  Topshop的新闻发言人表示:“Topshop在澳大利亚的定价一直高于网上商店的价格,这是由于地方税和快递运货成本较高造成的。但是,为了Topshop的最新商品能在全球范围内同时推出,我们也只能如此。”

  尽管ZARA品牌未能给出评论,但德意志银行分析师表示,ZARA去年在澳大利亚的利润率为66.7%,比其母公司高了约7%,这主要是因为这家公司在澳大利亚的商品价格高于其他国家。

  据悉,物流成本主要包括过路费、进场费和运输费等。在这几方面,澳大利亚的价格不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