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越南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曾爷爆料
多米尼加担忧(TPP)将影响纺织业发展
时间:2014-05-31 21:40:26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多米尼加梅迪纳总统于今(2014)年4月1日致函美国欧巴马总统表示,美国与汶来、智利、新新西兰、新加坡、澳洲、加拿大、日本、马来西亚、墨西哥、秘鲁及越南等国进行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关系协议(TPP)谈判,倘谈判达成结果,未来越南纺品将可免关税进入美国市场,梅总统对越南纺品之竞争对DR-CAFTA国家纺织业特别是多米尼加造成之负面冲击表示担忧。

欧巴马总统亦回函表示,已指示协议谈判小组在谈判过程中重视多国总统之忧虑,指称多米尼加与美国暨中美洲签署之自由贸易协议(DR-CAFTA)对所有签署国而言是非常重要的,肯定DR-CAFTA国家纺织工业长久以来之共同生产与合作关系对双方均提供多重好处。美国谈判小组了解DR-CAFTA 对区域经济整合具独特性质,以及美国供货商与多米尼加生产业者之双边合作程度。

多米尼加M集团纺织企业家Fernando Capellán表示,越南轻工业发展政策非常强势,加上竞争力优于多米尼加,倘越南纺品免关税进入美国市场,将抢走多米尼加订单,导致纺织业大量失业,越南纺织业将持续目前之成长趋势。

越南总理阮晋勇曾于5月23日世界经济论坛中宣称,越南的经济体系属于市场经济,系社会主义经济稳定之国家,1991至2010年间越南经济成长达7.5%,2013年吸收外人投资超过220亿美元,且政府致力改善提升竞争力。C企业家另称,面对越南之强烈竞争,唯一的解决之道只有提升竞争力,因为多米尼加迟早都得在相同之条件下与其他国家竞争。

多米尼加纺织业出口占加工出口区总出口之25.5%,创造外汇12亿8,050万美元,另外鞋品出口达4亿2,090万美元。根据加工出口区委员会2012年统计资料,纺织业厂商共111家,投资金额达7亿9,240万美元,创造直接就业机会达4万666个。

多米尼加加工出口区协会(Adozona)会长AuilesBermudez对美国总统承诺梅总统将在与跨太平洋经济伙伴关系(TPP)自由贸易协议谈判中重视多米尼加忧虑一事表示具重大意义,并对梅总统向美国总统之表态表示肯定,该协会认为多米尼加应作适当调整为TPP即将形成之新局面作好准备,同时,应利用全球市场之新机会。

根据多米尼加加工出口区协会资料,加工出口区厂商共603家,分别分布于全国27个省份中,创造15万个直接就业机会,出口金额占多米尼加总出口之52%,加工出口区厂商每年向国内其他产业采购金额超过320亿贝索(约7亿4,500万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