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棉纱价格 越南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曾爷爆料
我国棉花品质日差长度平均下降0.56毫米
时间:2015-06-13 11:32:13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中国棉花协会常务副会长高芳日前表示,近年我国棉花品质不断下降,而当前纺织业转型升级加快,高品质棉需求缺口较大掣肘棉企转型升级。

高芳在此间召开的“2015中国国际棉花会议”上说,近30年来我国棉花总产和单产都成倍增长,但棉花质量没有同步提升。

特别是2014年和2008年相比,全国棉花的平均长度下降0.56毫米,新疆下降0.61毫米;平均长度整齐度全国下降0.08%,新疆下降0.18%。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理事会副主任骆琳表示,我国纺织行业正处于转型期,低端产能向东南亚等地区转移,利润率高的高端产品占比增大,总体来看,国内高质量棉花需求缺口较大。

中国棉花协会会长戴公兴表示,当前我国纺织业转型升级加快,对棉花质量提出了更高要求。

现在一方面市场上棉花销售困难,另一方面,符合纺织企业要求的、高品质棉花仍供不应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