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棉纱价格 越南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曾爷爆料
国储棉轮出的具体方案有望在6月底公布
时间:2015-06-15 10:22:50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在宁波召开的2015中国国际棉花会议上,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今年国储棉轮出将在不打压市场价格、保持市场平稳运行的前提下,在新棉上市前随行就市,有序开展。

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今年国储棉轮出将在不打压市场价格、保持市场平稳运行的前提下,在新棉上市前随行就市,有序开展。

国储棉轮出的具体方案有望在6月下旬公布。国储棉库存消化工作将采取不对称轮换、多轮出少轮入、先轮出后轮入的方式有序推进,实行有进有出,动态调整,改善库存质量结构,用若干年时间将国储棉库存消化到合理水平。

自去年开始,政府在新疆棉区实施目标价格政策,同时在内地棉区实施种棉补贴政策,之前实施多年的棉花托市收购政策停止执行。

这虽然遏制了国储棉库存继续增加的势头,但多年来累积下来的托市棉花库存依然庞大,且部分国储棉质量偏差。面对庞大的国储棉库存,面对由此产生的财政负担,国储棉去库存迫在眉睫。

不过,从国内棉市的形势分析,国储棉去库化的过程不会一帆风顺。近年来我国纺织业转型升级加快,低端纱产能缩小,中高端纱产能增加,对棉花质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国储棉质量不太好,一部分国储棉不符合市场需求标准。在这种情况下,国储棉想要加快去库存速度,除非降价促销。

目前,国内符合纺织企业采购要求的高品质的棉花仍是供不应求。此外,在目标价格政策的引导下,国内外棉市联动性增强,加之低价棉纱棉花进入国内市场的数量较大,市场预期在国储棉开始抛售后,不同质量的棉花价差会拉大,市场分化会比较严重。

由于种棉比较效益低,种棉费时、费工、费力,加之种棉补贴少且迟迟拿不到手,今年内地棉花种植面积下滑幅度较大,如河北省棉花种植面积在430万亩左右,比去年减少186万亩,下降幅度为30%。市场预期今年我国棉花总产量下滑的几率较大。

同时,也预期需求将回升,而这,有利于国储棉库存的消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