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棉纱价格 越南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环保
“天马热电”投资5.6亿元节能减排
时间:2015-06-15 09:35:47  来源:柯桥日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天马热电有限公司一直是柯桥区节能减排的“排头兵”,日前,该公司投资5.6亿元的技改项目,已开始进行设备调试,投产后能年节约标煤11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8.79万吨。

  在人们脑海里,热电厂总是烟雾缭绕、粉尘飞扬,但昨日记者来到天马热电公司采访,远远望去,高高的烟囱不见一丝黑烟。走进厂内,这里窗明几净,在厂区大楼上,“节能减排、爱护环境、美化家园”12个大字十分醒目。

  “这是我们办厂来一直践行的宗旨。”该公司总经理金永兴说,从2002年办厂以来,每一次技改投入,公司总会把节能减排这项社会责任,作为企业发展的第一责任来考虑。正因为如此,天马热电公司先后投资近亿元,安装了脱硫脱硝除尘装置,成为全区民营热电企业中第一家采取炉外脱硫技术、SNCR脱硝技术的热电企业,所有的废气全被这一装置“吃”掉,并成功获得“浙江省绿色企业”称号。

  煤是热电厂生产成本中的大项,占总成本的80%-90%,因此,热电企业是名副其实的能耗大户。如何降低耗煤量,成为天马热电公司技改投入的重中之重。公司从去年起投资5.6亿元,启动了四期技改扩建项目,新建2台大容量高温高压循环硫化床锅炉,来替代原有的次高压次高温锅炉。现在企业每度电标准煤耗230克,改造完成后可降至160克,能耗下降近五成;而每吨蒸汽标煤耗128克,改造完成后可降至120克。

  “作为高能耗企业,节能减排不仅是企业的社会责任,更是我们自身发展的根本出路。”金永兴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