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棉纱价格 越南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曾爷爆料
德国纺织机械等产业因仿冒品泛滥导致严重损失
时间:2015-06-21 09:05:48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德国机械产业正面临极严重零配件,甚至整台机器被仿冒的危机。

德国机械公会部门专业经理Bruno Lindl表示,目前仿冒品氾滥,已导致德国机械相关产业销售额损失达5%至10% ,换算成金额,每年约损失达1至1.5亿欧元。仿冒品严重破坏德国商品贸易。

电动马达与风扇的生产商Mulfinger也受到仿冒品的冲击并指出,高达71%企业的产品与品牌皆受害於盗版与仿冒商品。

估计仅仅德国机械与工程业每年损失达为79亿欧元,相当於38,000个就业机会。这些仿冒品一旦经由抄袭原设计,再以另一品牌进行销售,进而混淆市场。

这波仿冒趋势发展目前来到新高,德国机械公会产品与技术保护专家Steffen Zimmermann 提出警示,这项趋势暂不会结束,数位化将使这个问题更加恶化,并更容易流失资讯与技术。

然而,购买仿冒品的风险便是会因品质低劣而有随时崩坏的危机。购买者若能理解,长期购买仿冒品,将导致生产效率下降,大量的维修及长期的生产不稳定性,并不能达到真正的成本节约,便能有效制止仿冒品的商机。

虽然中国仍是无可争议的世界仿冒冠军,中国经常仿冒低质量和低功能的产品。

机械设备制造领域最常见的仿冒行为涉及木材加工设备占92%,其次是纺织机械占86%、农业装备占86%、泵类产品和包装机。

就仿制盗版手段而言,71%的受访者认为,竞争对手是最常见的造假者,其次是地下工厂(27%的受访者这么认为),23%的客户和18%的供应商参与到公司仿制盗版,并且这种趋势在加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