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曾爷爆料
Oeko-Tex Association正式推出可持续纺织化学品认证体系
时间:2016-04-28 01:10:34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国际环保纺织协会(Oeko-Tex Association)宣布,已完成为期半年的测试,目前正全面推广可持续纺织化学品认证体系——Eco Passport by Oeko-Tex。

据美国网站 WWD 报道,该组织表示测试结果很理想,首批认证的纺织化学品生产商已经从全新的 Eco Passport 概念中取得了关键的优势。

Eco Passport by Oeko-Tex 以保密且独立的方法,帮助纺织化学品生产商打消客户的疑虑——保证其生产的化学品、染色剂和纺织助剂符合行业的可持续要求和举措。让纺织品加工化学品和化合物生产商能够证明,自己的产品符合对环境负责的纺织品生产标准。

测试阶段,Eco Passport 的验证程序共有三步。基于试点测试阶段的客户和市场反馈,Oeko-Tex 优化了初始概念,改善申请方、测试机构、Oeko-Tex Secretariat 三方之间的工作流程,简化认证和实验室测试程序。

今后,Oeko-Tex 会分两步,对纺织化学品、染色剂和纺织助剂等化合物及原料进行分析,确认是否满足可持续、安全、合规性等具体标准。

首先,Oeko-Tex 会将化学化合物与 Oeko-Tex Standard 100 RSL 和 STeP by Oeko-Tex MRSL 生产受限物质清单(Manufacturing Restricted Substance List)进行对比。这两份清单均符合欧盟 REACH 和有害化学物质零排放(Zero Discharge of Hazardous Chemicals,简称 ZDHC)标准。

之后,Oeko-Tex 会对纺织化学品、染色剂和纺织助剂进行分析,确保它们不含任何有害污染物。通过这两道程序验证的化合物就能获得 Eco Passport by Oeko-Tex 认证,也就是说,认证的纺织化学品可以放心的用于 Oeko-Tex Standard 100 认证的纺织品和 STeP by Oeko-Tex 认证的生产工厂。

关于国际环保纺织协会

1992年,奥地利纺织研究院 OETI 和德国海恩斯坦研究所在瑞士苏黎世共同创立了国际环保纺织协会。其会员包括 16个独立纺织研究和测试机构,在全球 60个国家设有办事处。迄今为止,该组织每年约颁发 1.4万份 Oeko-Tex Standard 100 证书,证书总数达到 15万份以上。

Oeko-Tex 与来自 98个国家的 1万位生产商、品牌、零售商建立了合作关系,确保他们的产品不含有潜在有害物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