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曾爷爆料
柬埔寨劳工部欢迎川普政府取消TPP有利成衣业
时间:2016-11-12 10:29:29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柬埔寨劳工部发言人Heng Sour顷表示,随著川普被选上美国总统所带来之惊奇,正因川普政府决定取消TPP协定,而带给柬埔寨成衣业恢复其之竞争力。

TPP于本(2016)年2月签署,一旦实施则12个会员国将贸易自由化、降低关税,而川普已表示将重新协商,否则将打破现有之协定。渠在竞选时曾表示TPP将系一大灾难,主要系因将由特殊利益者蹂躏美国所造成,因此将拆解该协定,发言人Sour乃对川普之胜选表示欢迎,认将可使其邻国越南消除预期之利益。

渠表示,假如川普真的消除TPP,此即表示柬埔寨可在成衣业维持其竞争力,可与其邻国越南站在同一立足点相互竞争。渠表示,在TPP之下越南出口至美国可享受关税减免,而柬埔寨却需课税,因此将面临困难,无法与越南竞争。

然而专家表示,虽然消除TPP可带给柬埔寨短期之纾解,惟仍存在结构性问题,导致竞争力下降,EIU经济学家Miguel Chanco表示,TPP之消除不一定可使柬埔寨之成衣出口增加,有没有TPP不重要,重要在柬埔寨之工资快速增加,而消除其竞争力。柬埔寨製衣公会(GMAC)秘书长Ken Loo表示,柬埔寨需改善工人之生产力,训练劳工,并改善内部公共基础设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