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阿克苏  染料  染费  皮棉  美棉  人民币  服装  化纤  丝路柯桥  环保  服装定制  降税  缅甸  不染色  卢比  中俄  生态  盛泽 

国际劳工组织支持柬修订「劳工法」

   日期:2018-09-13     浏览:0    评论:0    

国际劳工组织(international labour organization)对柬埔寨政府近期修订「劳工法」表示支持,称这将能进一步保障劳资双方利益。ilo驻泰国、寮国与柬埔寨办事处主任格雷米布克利于日前拜会柬劳工部长毅兴森,双方讨论ilo与柬政府未来5年合作项目(2019年至2023年)。

毅森兴表示,柬政府与ilo多年来的合作关係在改善柬埔寨劳工状况和社会保障领域取得诸多成果,包括保障良好工作条件、工会权力和自由,以及制定「最低工资法」。渠表示,双方将会针对工会法部份条文内容进行商讨,以便进一步完善该法。

格雷米布克利对柬埔寨近几年来在劳工状况和社会保障领域取得的进展表示肯定。渠表示,柬埔寨刚通过修订劳工法部份条文,包括规定雇主须每隔半年结算「年资付款」(工龄津贴)和加强工作条件保障,是柬埔寨劳工领域发展的新成就,相信将能进一步保障劳资双方利益。

新修订的劳工法,对数项劳工条件和福利作出新的规定,包括即使雇主法人地位出现变动,之前与雇员签署的劳工合同依然生效。旧文使用的「赔款」(indemnity),改为「年资付款」(seniority payment);除非因犯下严重过失而被终止合同,雇员在职期间或离职时皆有权在任何情况下享有年资付款。新条文也规定雇主必须每隔半年结算年资付款一次,劳工部将择期颁布部门规章说明详细的计算和支付方式。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