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阿克苏  人民币  服装  环保  染料  化纤  皮棉  服装定制  生态  美棉  不染色  缅甸  染费  盛泽  中俄  卢比  丝路柯桥  降税 

英国科学家研发新型3d打印服装amphibio!

   日期:2018-09-13     浏览:0    评论:0    

amphibio由柔软的面罩和身体周围的“鳃”组成,取代了笨重的潜水服和氧气瓶,让穿着者直接从液体环境中过滤出氧气。

近日,据媒体报道,英国科学家jun kamei提出了一个有趣的解决方案amphibio,其是一种 3d打印 服装,由柔软的面罩和身体周围的“鳃”组成,取代了笨重的潜水服和氧气瓶,让穿着者直接从液体环境中过滤出氧气从而进行呼吸。

据悉,amphibio凹凸不平的的外形,其实是根据鱼鳃的形状设计的。而功能上,amphibio的灵感则来源于能在水里呼吸的昆虫。在水下,它们的身体和水之间会形成一层氧气隔层,在保持干燥的同时,也给了呼吸系统充分的时间过滤水中的氧气。

jun kamei表示:“在海水中,由于波浪起伏不断地混合,溶解了大量的氧分子。而其设计的amphibio由多孔疏水材料制成,一旦氧气被消耗,就能直接从海水中进行补充。因为它是多孔的,所以水中的氧分子可以透过它的膜。同样,系统中积累的二氧化碳可以通过相同的机制,排出到周围的水中。”

不过,有点遗憾的是,以现在的技术要想供一个成年人在水下待一小时,需要32平方米的amphibio,不免让人有点遗憾。

jun kamei还表示:“在这个知识爆炸的时代,设计不是孤立的元素,而是和科学、生活融合在一起。未来的设计将融合最前沿的科技,用最好的工程模拟技术来进行模拟,以科技引领未来的产业转型。”

最后,据爆料,amphibio目前还处于概念状态,不过它目前已经完成了初步的供氧实验。未来设计人员还将不断改进amphibio,以提高其单位面积的供氧量。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