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染费  降税  环保  化纤  缅甸  美棉  卢比  盛泽  阿克苏  服装  服装定制  不染色  皮棉  丝路柯桥  生态  中俄  染料  人民币 

抗病毒技术纺织品或成 “后疫情时代” 新趋势!

   日期:2020-09-08     来源:百度    浏览:65    评论:0    

目前国内疫情虽然已经受控,但是其所带来的后续影响是持续性的。全民的健康和防护意识也因疫情进一步增强。对于纺织服装行业而言,消费者会更关注大健康产品和生活方式,因此今年也催生了很多抗病毒织物技术及服装的开发。

抗病毒夾克 Just5


JUST5是一款多功能时尚外套,由五家公司联合制造,其所有组件均加入了HeiQ Viroblock瑞士抗菌织物技术。该公司表示,HeiQ Viroblock技术可以在五分钟内消灭99.9%的病毒,并得到澳大利亚墨尔本感染和免疫研究所(Peter Doherty Institute For Infection and免疫)的测试和验证。因此,JUST5夹克的所有组件 - 面料、针线甚至拉链都可以100%「自消毒」。外套的表面仅需五分钟即可消除表面细菌病毒。

这款外套是品牌与欧洲设计学院 (IED Istituto Europeo di Design)服装设计系的合作下在意大利设计和制造,由优质的意大利面料制成。外壳由WINDTEX Vagotex面料制成,具有透气、防水和防风等特性。夹克的针线采用了Coats ProtectV 针线,具有抗微生物和抗病毒特性。

夾克设有可伸缩袖口,由SITIP弹性面料制成,可作为防护手罩使用,在接触物件表面时遮盖双手。由于SITIP面料加入了HeiQ Viroblock技术,袖口可自行消灭病毒,让用家可避免跟细菌病毒直接接触。

JUST5夹克有四个拉链口袋和一个内部拉链,全选用2A-Nyguard Nyshield抗病毒拉链。

Diesel 抗病毒牛仔布

意大利高端牛仔品牌Diesel早前亦宣布将会推出一种创新的牛仔布处理技术,从物理上可降低99%的病毒活性。这项技术由 Diesel 联合瑞典面料技术公司 Polygiene进行,基于后者开发的面料抗病毒处理技术 ViralOff 而来。Diesel将在品牌 2021春夏牛仔系列的面料中使用这项技术。


Diesel 会在生产的最终阶段运用这项牛仔布处理技术,在病原体与纺织物接触的两个小时内迅速降低超过99%的病毒活性。该公司表示,ViralOff 对包括冠状病毒在内的多种病毒均有效果,通过与关键蛋白质相互作用,从而抑制病毒附着在纺织纤维上。

此外,ViralOff还具有额外的可持续性优势:这种处理可以持续到衣服的整个使用寿命,可减少衣物洗涤的次数及周期,延长衣服的使用寿命,并减少水和能源的消耗。

疫情虽带来短期冲击,但同时也带来了新的消费趋势。在纺织业以及大健康这个板块,不知道未来又会出现怎样的创新解决方案和点子呢?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