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阿克苏  人民币  服装  染料  化纤  服装定制  皮棉  环保  美棉  生态  不染色  染费  盛泽  中俄  卢比  丝路柯桥  缅甸  降税 

上半年越南纺织品服装出口额同比14%

   日期:2018-11-12     浏览:0    评论:0    

越南是全球五大纺织品出口国和生产国之一。据越南纺织品服装协会(vitas)统计的数据显示,2017年越南纺织品服装出口额同比增长了10.23%至312亿美元;2018年1-6月,越南纺织品和服装出口交易额累计达到160亿美元,同比增长14%。

据统计,上半年越南纺织品服装产量和出口量均稳步增长,其中纯棉布匹的生产量同比增长了9.7%至2.746亿平方米,合成纤维布匹和服装产量为5.259亿平方米和23.05亿套,分别同比增长21.1%、10.4%。上半年越南对美国、跨太平洋伙伴关系(cptpp)成员国、欧盟(eu)、韩国、中国和东南亚国家联盟(asean)的纺织品服装出口均同比大幅增长。

越南纺织品服装协会会长认为,由于全球纺织品和服装需求预计仅同比增长1%至2%,在2018年剩余时间和未来几年,由于消费需求基本停滞,全球纺织品市场竞争激烈,纺织行业仍将面临许多困难。

同时,考虑到目前美国和欧盟仍分别对越南纺织品征收17.5%和9.6%的关税,而对来自柬埔寨和缅甸等许多发展中国家的此类产品不征收任何关税,因此预计未来越南纺织品服装出口仍面临较大挑战和竞争压力。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