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纺织  棉纱  阿克苏  染料  人民币  服装  染费  美棉  化纤  丝路柯桥  环保  降税  服装定制  皮棉  不染色  缅甸  生态  卢比  中俄  盛泽 

越南签署跨太平洋伙伴全面进步协定(cptpp)有助于吸引外资

   日期:2018-11-12     浏览:1    评论:0    

据越南计画投资部评估,在cptpp签署成员国中,除日本、新加坡及马来西亚已为越南主要外资来源国以外,另以加拿大投资金额50亿美元较大;其次为澳大利亚,投资金额为18亿美元;其他国家如智利、墨西哥及纽西兰等,投资金额则介于数百万至1亿美元,至于秘鲁则尚未在越南投资。

随着cptpp之签署,在成员国间市场开放带动下,预料将可吸引加拿大、纽西兰及墨西哥等国增加对越南投资,以参与越南内需市场。

据越南外商投资企业协会(vafie)表示,目前韩国、日本、新加坡及中国是越南之4大投资来源国,cptpp将可望吸引更多外资到越南投资。另,美国总统川普表示有意考虑重新加入cptpp,倘若未来美国重新回到cptpp,也可进一步吸引美国投资。

同时,美方承诺将与cptpp成员国加强合作,尤其是那些与美国没有签署双边经贸协定之国家,其中包括越南。此外,英国亦表示有意加入cptpp,一旦英国加入后,预料可进一步吸引欧洲其他国家如法国、德国对于越南之重视。

本(2018)年迄今越南主要外人投资计画包括:新加坡商hanbaram在北部宁顺省投资风力发电厂,投资金额为1.5亿美元、新加坡商ramatex在北部南定省投资纺织成衣厂,投资金额8,000万美元、日商ykk厂在北部河南省投资拉链厂等。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