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阿克苏  人民币  服装  染料  化纤  服装定制  皮棉  环保  美棉  生态  不染色  染费  盛泽  中俄  卢比  丝路柯桥  缅甸  降税 

澳大利亚对含有偶氮染料纺织品实施召回

   日期:2018-11-12     浏览:0    评论:0    

本报讯 澳大利亚竞争与消费者委员会(accc)近日开展了一次常规的市场抽查活动,共对199种纺织品进行了检测,发现其中有4条牛仔裤和一个枕套含有潜在有害偶氮染料,且含量超过常用可接受的限值。相关产品的自愿召回由供应商承担。

目前,欧盟和一些亚洲国家的产品安全法规禁止在纺织品中使用某些偶氮染料,一些美国的零售商也对其产品实施了某些偶氮染料的限制准则。目前在澳大利亚,尚无已经实施的法律或法规禁止进口含有偶氮染料的产品。因此,澳大利亚卫生部国家工业化学品通告评估署已采取行动禁止销售含有有害偶氮染料的服装,并建议accc限制进口这类产品。

澳大利亚目前没有立法限制纺织品中任何有害化学品的含量,但是accc有权利根据《澳大利亚消费者法案》建议或强制要求供应商召回不安全消费品。由于并不是所有纺织品中的偶氮染料都会引起问题,但某些染料被归类为致癌物质,因此不能用于长期与皮肤接触的产品中。

澳大利亚竞争与消费者委员会认为,消费品供应商应该有责任确保其产品符合法律,符合安全使用的要求。在这种情况下,供应商应该确保其与皮肤直接和长期接触的产品含有的有害芳香胺含量不超过30毫克/千克。

除了有害偶氮染料的安全问题以外,澳大利亚竞争与消费者委员会还积极监测含有甲醛的消费品的安全性。任何可能造成伤害、不符合强制性标准或禁令的产品都需要实施召回。

澳大利亚竞争与消费者委员会为多类纺织品和服装产品提供了甲醛的临时、非监管参考限值,具体包括:婴儿服装限量30毫克/千克,专门销售给皮肤敏感人群的服装限量30毫克/千克,与皮肤接触的服装限量100毫克/千克,其他服装或织物限量300毫克/千克。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