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纺织  棉纱  降税  染费  环保  化纤  服装  盛泽  缅甸  卢比  美棉  阿克苏  服装定制  不染色  皮棉  丝路柯桥  生态  染料  中俄  人民币 

澳棉失去中国大客户 出口形势不乐观

   日期:2020-07-20     来源:中国棉花网    浏览:28    评论:0    

据消息人士透露,近期某个中国连续多年的澳棉大买主停止了经营,已经发生的远期采购已无法兑现,有相当一部分2020年澳棉和2021年澳棉订单受到影响。

近些年,棉商竞相争夺澳棉的产地资源已经是一种常态,报出的价格远远脱离工厂的实际心理价位。而且,近两年棉商提前把没有销售的棉花运到保税区仓库,实际上最终也没有收到很好的效果,原因是中国的需求明显减少。澳棉一直很受中国纱厂的欢迎,但现在中国纺织企业开机率不足,50支以上的纱线需求非常疲软。

5月份,澳大利亚棉花出口量仅8759吨,其中4098吨运往中国。2019年8月至2020年5月总计出口25.66万吨,其中对中国出口15.95万吨,对越南出口下降到2.4万吨。目前,澳大利亚西部的棉花收获已经结束,由于当地还没有轧花厂,新收获的籽棉要运到昆士兰州去加工和出口。如果当地能有加工厂、能够从西部的达尔文港口装运出口,运输成本将会更低,可以为印度尼西亚提供更为及时和高效的供应,该地区的棉花产销才更有发展。

据悉,上周末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出现大范围小雨,本周降雨持续,总降雨量预计为10-25毫米,昆士兰州东南部的情况相仿。总体来看,澳大利亚产棉区仍需要更多更大的降雨提高供水能力。

目前,澳大利亚产地的FOB价基差开始下跌,随着ICE期货的上涨,2020年澳棉原产地的基差下跌至650点(2020年12月合约),2021年下跌至875点(2021年5月合约)。2021年澳棉SM 1-5/32亚洲到岸价的基差仍高达1900-2000点(2021年5月合约),SM 1-3/16为2000-2100点,比同等级美国绿卡棉高500点以上。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