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染费  降税  环保  化纤  缅甸  美棉  卢比  阿克苏  盛泽  服装  服装定制  不染色  皮棉  丝路柯桥  生态  中俄  染料  人民币 

澳大利亚暴雨成灾 新棉恐遭劫难

   日期:2021-03-31     来源:中国棉花网    浏览:38    评论:0    
澳大利亚暴雨成灾 新棉恐遭劫难

上周澳大利亚降雨加剧,东部沿海地区的短时降雨量高达100-500毫米。尽管主产棉区靠近内陆,雨量相对较小,但新南威尔士州和昆士兰州东南部仍有强降雨,引发洪涝灾害和持续暴雨预警。

据了解,上周新南威尔士州核心产棉区的降雨量达到170毫米,导致昆士兰州产棉区河流水位集体暴涨,各地一片汪洋,许多棉田遭遇灭顶之灾。3月23日,降雨开始向南发展,市场的紧张情绪缓解。

目前,灌溉田排水情况良好,由于澳棉生长阶段不同,仅凭此次降雨来评估澳棉的损失比较困难。昆士兰州早熟新棉已经采收,即将采收的新棉正在脱叶,受此次降雨影响,收获工作有所推迟。新南威尔士州北部新棉已准备脱叶,部分新棉已裂铃吐絮,该州北部的收获通常在4月中开始,之后向南推进并且加快。

此次降雨给澳棉生产带来的影响主要有两个方面,一是降雨之后新棉底部棉桃被泡导致质量受损和单产下降。由于棉桃已经吐絮,SM/GM等级额数量会有所减少。同时,新棉脱叶延迟导致收获要推迟几周的时间;二是由于农场蓄水区已经灌满,2022年澳棉可能拥有多年以来最好的生产前景,灌溉田面积将大大增加,如果降雨持续,旱地田的面积也将创历史新高,总产预计达到350万包的水平甚至更高。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