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阿克苏  染费  美棉  降税  环保  化纤  卢比  缅甸  盛泽  服装  服装定制  不染色  皮棉  丝路柯桥  生态  中俄  人民币  染料 

原产地规则致越南纺服企业难以从自贸协定中获益

   日期:2018-11-12     浏览:1    评论:0    

据越南《越南新闻》8月3日消息,越南专家认为,越南大部分本土纺织服装企业难以从自贸协定中获益,由于大部分纺织服装原料依赖进口,辅助配套工业不足,难以满足自贸协定中原产地规则要求,造成无法享受自贸协定优惠税率安排。

越南纺织服装业进口约70%原料进行生产,大部分自中国进口。享受自贸协定优惠税率产品必须满足一定的原产地规则要求并提供如原产地证书(c/o)等资料加以证明。每个自贸协定的原产地规则不同,出具各自的原产地证书。如适用东盟自贸协定,在越南裁剪-制造-修剪的纺织品就可以获得原产地证书。但如果适用越南-日本自贸协定或东盟-日本自贸协定,其适用自原产地规则是自纺纱开始的原产地规则,对于进口原料进行纺织的越南纺织品而言,难以满足该原产地规则要求。

另越南计投部称,过半的越南纺织服装产品能够充分利用自贸协定优惠,但大多数为越南外商投资企业所实施。本地企业由于缺乏相应意识和知识水平,导致无法利用自贸协定实惠。

据统计,越南现签署12份自贸协定,其中10份已生效实施(包括越南-东盟、东盟-澳大利亚-新西兰、东盟-中国、越南-日本、越南-韩国、越南-欧亚经济联盟自贸协定等)。2016-2020年期间自贸协定大部分税目税率大幅降低乃至取消。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