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阿克苏  染料  染费  皮棉  美棉  人民币  服装  化纤  丝路柯桥  环保  降税  缅甸  服装定制  中俄  生态  不染色  卢比  盛泽 

印度棉纺织市场综述

   日期:2018-11-12     浏览:1    评论:0    

美国农业参赞的最新报告称,2017/18年度印度棉花产量预计为609.6万吨,种植面积为1.65亿亩,单产预计低于去年,但高于近三年均值。印度国内用棉量预计减少。虽然2016年12月棉纱出口量创近十年最高,但无法改变货币政策以来棉纱需求下降的事实。印度棉花出口量和进口量预计分别为98万吨和32.6万吨。

2016/17年度,印度籽棉价格同比上涨18%,而其他作物收益不佳,即使政府鼓励种植豆类作物,但农民依然倾向种植棉花。如果今年的季风雨正常,预计棉花单产为36.9公斤/亩,略低于本年度的37.3公斤,但高于35.6公斤的近三年均值。

2017/18年度,印度棉花消费量预计为511.7万吨。因国内棉花供应充足,预计下年度印度棉花和棉纱价格将保持竞争力,纺织业和前几年相比运行情况改善,纺织产能持续扩张,但受货币政策影响下,印度南部纺织工人返回老家,导致近20%工厂关门停产。总体看,本年度中国对印度棉纱的进口数量仍保持较高,印度棉布和制成品(毛毯、床单、整理织物等)出口下降。报告预计,2017/18年度印度月均用棉量为41万吨,较本年度的40.3万吨略有增加。

近些年,印度新上的不少小型纺织厂,产品既有纯棉也有混纺,整体来看印度纺织厂的用棉比例仍高达70%,化纤为30%。不过,由于棉价不稳定、需求疲软、化纤价格低,印度纺织厂的生产将更多地转向混纺和使用废棉。

2016年10月以来,印度国内棉价下跌了3%,但考特鲁克a指数上涨了12%,使印度棉花出厂价和国际棉价基本持平。不过,近期印度工厂大量进口外棉,主要是澳棉和美棉,原因是含杂少、可纺性好以及国内新棉质量欠佳。印度卢比对美元汇率大幅上涨极大地影响到印度产品的出口和印度棉花的出口竞争力。本年度剩余时间内,印度棉花的出口需求都将保持低迷。

2016年11月以来,印度国内棉纱需求减弱,纺织厂开始出口棉纱,目前印度棉纱主要出口到中国、孟加拉国和巴基斯坦。2016年12月,印度棉纱出口量达到17.3万吨,其中60%出口到中国。

2017/18年度,印度棉花出口量预计为98万吨,在中国需求大减的情况下,印度棉商和出口商已经开始转战印尼,中国台湾、土耳其和泰国等其他市场,但其主战场仍是巴基斯坦和孟加拉国。中国占印度棉花出口的比重已从2011年度的将近80%下降到2015年的10%,而巴基斯坦和孟加拉国的比重则从14%上升到70%以上。有分析称,未来中国对印度的棉纱进口增加,而棉花进口将减少。

据印度纺织专员办公室的数据,2016年8月至2017年1月,印度棉花库存为2011/12年度以来最低,印度政府的货币新政给大中型纺织厂带来冲击,工厂难以销售棉纱库存、难以补充棉花库存,让本已被迫用减产的方式应对库存增加难题的工厂陷入更大困境。近期,印度工厂已有重新补库的迹象,但目前的整体库存水平仍比五年均值偏低13%左右,而随着棉纱出口需求增加,去年8月至12月印度棉纱库存同比明显增加。

另据印度棉花公司的统计,截至3月底印度新棉上市进度已达78%,总量超过450万吨。截至目前,印度棉花公司尚未按msp价格收购,但已按市场价采购了1.7万吨新棉,计划按市场价收购24-33万吨,以支持国内小型纺织厂的生产。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