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阿克苏  人民币  服装  染料  化纤  服装定制  皮棉  环保  美棉  生态  不染色  染费  盛泽  中俄  卢比  丝路柯桥  缅甸  降税 

最低工资提案使得缅甸成衣产业前途未卜

   日期:2018-11-13     浏览:0    评论:0    

缅甸成衣产业开始沉寂,起因于政府在上个月所宣布的最低基本工资提案的不确定性。

“我们已经看到几间工厂和企业投资者,他们对于最低基本工资标準的提案保持观望,但某些工厂已经停止招聘人员,有的则是把未来的投资计画延后。” 缅甸成衣製造协会 (mgma)计画经理 jacob clere 表示。

khine khine nwe是mgma的秘书,也是和全国基本工资委员会的委员,该委员会在8月29日前作出有关最低基本工资标準的最终决定。

她表示,所研拟的每天3,600缅币(约合3.22美元)的最低工资标準,对于大多数的成衣业者而言是难以负荷的。

khine khine nwe 表示,“这对中小企业以及更大规模的工厂都是难以负担的 - 这也就是说,大家将逐步地煺出在缅甸的业务,特别是那些在其他国家也有业务操作的国际投资者”。

缅甸成衣製造协会(mgma)主要成员包括缅甸、南韩、中国大陆、日本和泰国投资者,其成员的工厂僱用约23万人。

khine khine nwe 表示,“有一些缅甸工厂将被关闭,也许不是马上,因为我们手上有些确认的订单要完成,我们会履行这些承诺。但有一种可能性,即我们将减少接单量,解雇没有特殊技能的工人,也不招募新的工人”。

她补充说,”一些企业可能会变成地下工厂,这会使得工人的权益得不到保护。”

mgma提出每天2,500缅币(约合2.21美元)的备选方案给裁切、缝製加工和包装(cmp)产业。

相关产业者直到7月13日才提交意见给劳动部门。

“我们的成员负担不起这个提案。我们可以负担的最高基本薪资是每人每天2,500缅币。但是,如果有人愿意倾听我们的要求而改变加班的规定(规定的2.18倍时薪加班费能减少一些),这是我们一直要求的,那么也许这提案可行。”

khine khine nwe 表示,”缅甸的加班费比该地区其他的国家都高 - 即使是在美国,加班费也只是缅甸的1.5倍而已。”

khine khine new 建议最低工资的调涨幅度应该与单位生产力的增加一致。

缅甸贸易工会联合会则是苛刻地正式提出一天4,000缅币(约合us3.55美元)的要求。

最低基本工资标準仅适用于拥有超过15名工作人员的公司。tin mg oo家裡是一个传统拖鞋厂,他在裡面担任的主管,拥有员工100名工人。工人薪资所得从非熟练技工的4,000缅币(约合3.55美元)到最多的7,000缅币(约合6.21美元)。

他表示,”一个人要独自在仰光生活一天,吃叁餐,4,000缅币(约合3.55美元)可能是够的。但人们还有家庭,需要更多收入维持生计”。

成衣产业是缅甸最大的创造就业机会的产业之一,产业成长以至于每个月有数千名新工人投入该行业。

缅甸成衣製造协会(maga)表示,最低标準工资的提案将会减弱这一产业的成长和伤害潜在数千名工人的生计,同时使缅甸的成衣厂相较于週边国家而言变得缺乏竞争力,特别是柬埔寨,越南和孟加拉。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