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阿克苏  人民币  服装  染料  化纤  服装定制  皮棉  环保  美棉  生态  不染色  染费  盛泽  中俄  卢比  丝路柯桥  缅甸  降税 

印度棉花公司已做好出口棉花的准备

   日期:2018-11-13     浏览:0    评论:0    

近日,据印度金融时报消息,印度棉花公司(cci)正考虑下一步将储备棉库存出口到国际市场。不过,现阶段cci暂时把销售放在印度国内市场,每天挂单拍卖的数量从5万包增加到7.5万包。

印度棉花公司执行总裁mishra表示,cci已经做好出口棉花的准备,但由于目前国内市场开始上涨,因此暂时不执行储备棉出口计划。过去10天,cci每日挂牌拍卖5万包棉花,成交率为80%~90%。因此,cci决定将每日挂牌数量提高到7.5万包。目前,cci已累计在国内市场拍卖了约70万包的储备棉(11.9万吨)。

mishra表示,cci暂不打算立刻大量释放储备库存,因为这会引起市场恐慌,反而影响到棉农的收益。cci目前累计收购了146万吨棉花,库存价值25.4亿美元。由于国内价格已开始上涨,cci已经停止了收购。

印度棉纺织出口促进会相关人士表示,此前cci仅仅释放了30万包(5万多吨)库存棉,每日拍卖3000~5000包对于已经收购的棉花量来说显得微不足道,导致国内高等级棉花供应短缺和价格大幅上涨,也给棉纱、棉布和制成品出口造成了负面影响。有人士透露,目前cci已就棉花出口问题与孟加拉国的一些买家进行了沟通。除此之外,cci也在和越南买家进行接触。此次,印度棉花公司准备向国际市场出口储备棉,对我国的棉纺织企业来说或许将是利好。有多家棉纺织企业曾表示,目前国内市场的棉花价格高、质量差,很难满足棉纺织企业的生产需要,特别是生产高支纱、漂白纱的企业。所以,纺企对于cci的棉花出口国际市场较为期待,百德瑞斯贸易公司张继云表示,上年度印度棉花的生长期天气较好,所以印度的棉花质量问题不用担忧。除了质量问题外,价格低是吸引国内纺织企业青睐印度棉的另一个原因。有业内人士表示,目前,我国棉纺织企业的进口棉配额有限,cci如果想要通过国际市场消化库存,那么价格应该会下降,因为只有印度棉的进口价格低于中国目前的市场价格,才能被国内的纺织企业所接受。那时,或将有效缓解处于“青黄不接”国内棉纺织企业的用棉需求。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