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阿克苏  人民币  服装  染料  化纤  服装定制  皮棉  环保  美棉  生态  不染色  染费  盛泽  中俄  卢比  丝路柯桥  缅甸  降税 

日本拟议规范家居用品中的偶氮染料

   日期:2018-11-13     浏览:0    评论:0    

日本厚生劳动省(ministryof health, labour and welfare,mhlw),通知世界贸易组织(wto),其欲根据《家居用品中有害物质管制法》(act on control of household products containing harmful substances)将偶氮染料指定为有害物质的意向。

根据wto贸易技术壁垒委员会发布的文件,该监管规定将于2016年4月1日生效。

《家居用品中有害物质管制法》对某些含有有害物质的家居用品进行规范。只有符合法案实施规则标准规定的家居用品才能在日本销售。

拟议对《家居用品中有害物质管制法》的修订包括:

1.根据规定,“含有偶氮类化合物的家居产品”范围为:

含有偶氮染料的纺织品:尿布、尿布覆盖物、内衣、睡衣、手套、袜子、中衣、外衣、帽子、床上用品、地毯、桌布、领饰、手帕、毛巾、浴垫及相关产品。

含有偶氮染料的皮革和/或皮毛产品:内衣、手套、中衣、外衣、帽子和地板覆盖物。

2.经气相色谱质谱仪测试,24种指定的芳香胺含量被限制不得超过30毫克/千克。

3.修订检测含有三苯基锡(tpt)和三丁基锡(tbt)的家具用品的测试方法,用气相色谱质谱仪替代无火焰原子吸收光谱法和二维层析色谱法。

4.修订检测含有甲醛的家居用品的测试方法,用醋酸-醋酸铵缓冲液替代吸光度测量过程中的净化水。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