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阿克苏  人民币  服装  染料  化纤  服装定制  皮棉  环保  美棉  生态  不染色  染费  盛泽  中俄  卢比  丝路柯桥  缅甸  降税 

印度棉价暴跌导致棉农自杀 数字仍在增加

   日期:2018-11-13     浏览:0    评论:0    

棉农频繁自杀已经成为困扰印度的社会问题。由于全球性棉花供应过剩导致棉价暴跌,印度棉农的贫困状况变得越发严重。据日本《富士产经商报》24日报道,印度第二大产棉区、人口约1200万的马哈拉施特拉邦,棉农自杀人数居全国首位。该州去年有4200名棉农自杀,相当于平均每天约有12人自杀。而且,这个数字还在增加。

当地农民团体代表称,今年棉农自杀现象将进一步加剧。受国内棉花价格每隔3年就会出现大幅下跌,以及成本和农药涨价等影响,印度棉农面临资金困难。美国农业部最近公布的数据显示,受世界最大棉花进口国中国购买量减少等影响,全球棉花库存在过去的4年间增加了2倍以上。印度棉花协会预测称,今年棉花出口量将下跌58%以上。印度棉花价格每磅高于国际价格2美分,降价虽可保证出口,但棉农仍然赚不到钱。在马哈拉施特拉邦从事新产品开发的桑托斯·纳萨姆说,在过去的15年间,该地区的许多棉农因无法生活下去而服农药、上吊或自焚,问题的严重性令人担忧。

去年5月印度总理莫迪在执政宣言中表示,要将所有农作物的生产价格提高50%,但印度政府至今仍未出台可以缓解棉农疾苦的有效政策。虽然政府主张禁止进口棉花,并对棉花出口贸易予以补贴,但政府仍然不能保证可以让棉农维持生计的最低采购价,导致棉农种得越多亏损就越大。许多棉农因此无法如期偿还贷款,被逼走向极端。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