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阿克苏  人民币  服装  染料  化纤  服装定制  皮棉  环保  美棉  生态  不染色  染费  盛泽  中俄  卢比  丝路柯桥  缅甸  降税 

全球首款3d打印“多层”技术被用于碳纤维复合材料制造

   日期:2018-11-13     浏览:0    评论:0    

由fill开发的全球首款工业级3d打印“多层”技术被用于碳纤维复合材料制造,它构成了斯威本测试实验室的核心。

斯威本大学(位于澳大利亚墨尔本)正在建立世界上第一个碳复合材料制造工业4.0测试实验室,作为其数字化制造工艺突破性研究的一部分。

斯威本工业4.0测试实验室的核心是世界上第一个工业级3d打印“多层”碳纤维复合材料制造技术。该技术由世界领先的奥地利工程公司fill(位于奥地利gurten)开发。

fill开发的这种独特的多层印刷技术将能够以较低的成本生产碳纤维商业零件,并且浪费最少,生产能力也得到提高。该公司的多层机器设计可在任何方向上构建出单独的堆叠几何形状。短周期时间设计允许在注塑或成型过程中集成。这意味着零件设计具有很高的灵活性,机器的精确位置系统可实现近净成形和最低浪费。

多层工艺代表了数字化技术的一大改变,这将使斯威本在澳大利亚建立首个成熟的工业4.0碳纤维复合材料产品测试实验室。

斯威本大学(swinburne)副校长aleksandar subic教授说,碳纤维复合材料等新一代材料是斯威本工业4.0测试实验室和未来工厂的核心。subic说,“与fill的战略合作对我们特别重要,因为它使我们能够向实验室引入复合材料产品独特的3d打印技术,并使该过程实现全自动化”。

斯威本成立工业4.0测试实验室的举措仅在几个月后就收到了来自工程巨头西门子1.35亿美元工业数字化补助金,使其工厂数字化,并创建出澳大利亚第一个完全沉浸式工业4.0设施。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