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阿克苏  人民币  服装  染料  化纤  服装定制  皮棉  环保  美棉  生态  不染色  染费  盛泽  中俄  卢比  丝路柯桥  缅甸  降税 

中国自主选育的转基因棉花品种市场份额占95%以上

   日期:2018-11-13     浏览:0    评论:0    

10月13日上午10时,农业部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向媒体介绍十八大以来种业改革创新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农业部种子管理局副局长吴晓玲在回答媒体提问时表示,目前中国农作物自主选育品种占主导地位,做到了中国粮主要用中国种。中国自主选育的转基因棉花品种市场份额占到了95%以上,国外品种已经不到5%。

吴晓玲称,洋种子,主要有两个渠道:

一是国外的公司在国内选育生产的种子。二是通过贸易进口在国内销售的商品种子,这方面主要是蔬菜。

总体来看,目前中国农作物自主选育品种占主导地位,做到了中国粮主要用中国种。首先,按新种子法,水稻、小麦、玉米、大豆、棉花,五大主要农作物里,水稻、小麦、大豆这三大作物全部是中国自主选育的品种;玉米的情况,五年前国外品种占到市场份额的15%,通过这几年中国不断地改革创新,国外选育的玉米品种市场份额已经降到了10%,最明显的就是先玉335,这几年种植面积在逐年下降,同时在抗倒性、抗病性方面也不如国内自主选育的品种,现在它的面积从4200多万亩下降到3000多万亩。

吴晓玲表示,现在大部分的棉花都是转基因的。中国最初在上个世纪从国外孟山都引进了转基因棉花,曾经国外品种几乎垄断了国内转基因棉花的市场。随着国内市场创新能力的逐步提高,现在,中国自主选育的转基因棉花品种市场份额占到了95%以上,国外品种已经不到5%。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