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阿克苏  人民币  服装  染料  化纤  服装定制  皮棉  环保  美棉  生态  不染色  染费  盛泽  中俄  卢比  丝路柯桥  缅甸  降税 

柬埔寨劳工部欢迎川普政府取消tpp有利成衣业

   日期:2018-11-13     浏览:0    评论:0    

柬埔寨劳工部发言人heng sour顷表示,随著川普被选上美国总统所带来之惊奇,正因川普政府决定取消tpp协定,而带给柬埔寨成衣业恢复其之竞争力。

tpp于本(2016)年2月签署,一旦实施则12个会员国将贸易自由化、降低关税,而川普已表示将重新协商,否则将打破现有之协定。渠在竞选时曾表示tpp将系一大灾难,主要系因将由特殊利益者蹂躏美国所造成,因此将拆解该协定,发言人sour乃对川普之胜选表示欢迎,认将可使其邻国越南消除预期之利益。

渠表示,假如川普真的消除tpp,此即表示柬埔寨可在成衣业维持其竞争力,可与其邻国越南站在同一立足点相互竞争。渠表示,在tpp之下越南出口至美国可享受关税减免,而柬埔寨却需课税,因此将面临困难,无法与越南竞争。

然而专家表示,虽然消除tpp可带给柬埔寨短期之纾解,惟仍存在结构性问题,导致竞争力下降,eiu经济学家miguel chanco表示,tpp之消除不一定可使柬埔寨之成衣出口增加,有没有tpp不重要,重要在柬埔寨之工资快速增加,而消除其竞争力。柬埔寨製衣公会(gmac)秘书长ken loo表示,柬埔寨需改善工人之生产力,训练劳工,并改善内部公共基础设施建设。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