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阿克苏  人民币  服装  染料  化纤  服装定制  皮棉  环保  美棉  生态  不染色  染费  盛泽  中俄  卢比  丝路柯桥  缅甸  降税 

美国科学家发明有助治疗癌症的纳米纤维

   日期:2018-11-13     浏览:0    评论:0    

纺织科技网纺织科技网--专业的纺织技术论坛

本报讯 近日,美国乔治亚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设计出一种纳米纤维,可用于引诱癌细胞进入人体中能被安全进行手术或能够对付它的地方,最后达到杀死癌细胞的目的。

据悉,科学家通过模仿癌细胞通常蔓延的管道,设计了一种比人类的头发丝还细的纳米纤维,让癌细胞跟着这种纤维行走——科学家称之为“癌症单轨”。利用为癌细胞提供的这种具有引诱力的纳米纤维管道,研究人员就能够把肿瘤引导到他们选中的大脑部分。对动物所做的试验结果显示,脑部肿瘤的癌细胞在被这种纳米纤维引诱并转移后,癌肿会缩小。

在试验中,科学家发现多种不同种类的癌细胞能够沿着这条纳米纤维“单轨”进入培养皿中。而在对动物所做的试验结果中显示,癌细胞可以从大脑中拉出,然后进入一个人工植入的有毒凝胶中。使用纳米纤维“单轨”的老鼠脑中的癌细胞,比没有经过处理的老鼠脑中的肿瘤要小93%。

目前这一试验仍处于初级阶段,需要经过更多对动物的试验以及对人体的临床试验后,才能真正推广实施。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