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阿克苏  人民币  服装  染料  化纤  服装定制  皮棉  环保  美棉  生态  不染色  染费  盛泽  中俄  卢比  丝路柯桥  缅甸  降税 

全球棉花种植面积减少成事实未来供应格局可能有变

   日期:2018-11-13     浏览:0    评论:0    

纺织科技网纺织科技网--专业的纺织技术论坛

“在国内棉花供需格局由偏松向紧平衡转变的背景下,造成近10万亩棉花绝收的新疆风灾会否成为炒作热点,不少多头正拭目以待。”有市场人士向记者透露。

据相关部门介绍,4月份以来新疆自治区遭遇严重自然灾害,其中较大范围大风、降温、沙尘天气造成75万余亩棉花受灾,近10万亩绝收。

也有观点认为,春播时节植棉面积虽再次成为市场炒作热点,但纺织基本面持续疲软,没有改善的迹象。短期棉花价格上行动力不足,预计郑棉仍将窄幅震荡。

全球棉花供应宽松格局将出现变化,从而对棉价产生较大的支撑作用。

2011/12年度全球棉花库存创历史新高,中国棉花产量和期末库存也处于历史高位,分别为726万吨和500万吨,中国棉花消费量预计922万吨,中国棉花库存消费比处于近年来高位水平。

不过,2012年棉花种植面积或减少,国内棉花产量可能降至600万吨以下。受2011年棉花价格的低迷及种植成本增加的影响,棉农植棉意愿下滑。据国家统计局4月13日消息称,根据对全国7万多农户种植意向调查显示,2012年棉花播种面积减少4%左右。而海关统计数据显示,2011年我国进口棉花数量达到336万吨,约占我国棉花总消费量的30%以上。

中国棉花协会也在其网站发布公告称,2012年棉花种植面积可能减少16.7%。

“全球植棉面积减少已成事实,新年度的棉花供给总量将有所下滑。目前北半球开始棉花春播,播种面积下降已成共识。据国际棉花咨询委员会(icac)4月的棉花报告,2012年中国、美国和印度等产棉大国棉花种植面积都将出现不同程度减少,全球植棉面积同比将减少5%,至3420万公顷,产量同比减少6%,至2547万吨。

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3月份国内纺织行业、服装业的新订单指数和生产指数均出现下降,国内纺织行业仍然面临订单减少和供大于求情况。

根据中国棉花市场监测数据,3月份国内棉纱价差为6789元/吨,较2月份下跌362元,下游利润空间继续萎缩。出口方面,本年度以来国内对欧美服装出口大幅缩减,根据中国纺织协会数据,截至2月份,国内出口欧盟纯棉服装数量累计下降21.77%;出口美国服装数量累计下降15.23%。

清明长假后,纺织企业的生产情况并未出现明显好转,部分企业开机率不高,成品库存较大,采购皮棉比较谨慎,随用随买,整体呈现旺季不旺的特点。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