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阿克苏  人民币  服装  染料  化纤  服装定制  皮棉  环保  美棉  生态  不染色  染费  盛泽  中俄  卢比  丝路柯桥  缅甸  降税 

消费减压下美国感恩节销售业绩大幅增长

   日期:2018-11-13     浏览:0    评论:0    

纺织科技网纺织科技网--专业的纺织技术论坛

美国总统奥巴马致辞今年的感恩节时,曾以“更艰难”一词形容,然而,美国民众似乎比其领袖乐观许多。

根据美国零售联合会研究,2011年的感恩节周末全美零售销售额同比增长16%,创下历史最好记录。尽管如此,喜人势头是否能延续整个消费季仍有待观察。

每年11月的第四个星期四是美国的传统节日感恩节,今年的感恩节在11月24日来临。而感恩节后的第一天被称为“黑色星期五”,标志着圣诞购物季的伊始。而感恩节周末的销售业绩往往为假日购物季定下基调。由于商家记账时通常用红色表示亏损、黑色代表盈利,“黑色星期五”因此寓意财源广进。

美国零售联合会(national retail federation)于美国时间27日发布声明称,根据大调查(bigresearch)数据,2011年感恩节周末零售业销售额总计524亿美元,平均每位购物者在上周末消费398.62美元,人均消费增长9.1%。

bigresearch行政副总裁phil rist称,美国消费者下决心在今年的假日消费季尽情挥霍一把,但在价格面前消费者并未失去理智。零售商应推进更具吸引力的节日促销计划,以进一步刺激顾客的消费情绪。

从美国零售业巨头盖普服饰(gap inc.)、沃尔玛连锁商场(wal- mart stores inc.),到专注玩具生产的toys “r” us公司,各零售店的开始营业时间较往年都更早,今年的销售势头由此可见一斑。

同时,美国网上销售业绩同样出现喜人势头。据国际商业机器公司的coremetrics调查显示,在今年“黑色星期五”当天,在线销售额同比增长39%。商家自此转亏为盈的愿望或变成现实。

根据媒体的消费者适宜指数(consumer comfort index,cci)调查显示,2011年的假日消费季伴随消费者信心降至经济衰退时水平而来,认为不适合消费支出的家庭比例降至历史最低。在过去10周中的9周cci低于50,这创下有史以来最差表现。

尽管如此,美国零售联合会称,在感恩节周末进行购物的人数增至2.26亿人,创下历史最高记录。美国零售联合会副总裁ellen davis认为,美国人沉重的心情似乎在消费季有所缓解,适量购物或帮助其缓解压抑的情绪。

美国零售联合会称,在感恩节当天在商场及网上购物的人数激增至2,870万人,去年同期为2,220万人。2011年圣诞消费季的销售额或增长2.8%。

分析人士认为,感恩节零售业绩喜人,主要源于零售商的促销力度和消费者的“捡便宜”心理。在传统消费旺季,美国零售商为刺激消费,往往大幅让利,在打折和营销的攻势下,以量代价获得利润。同时,美国消费者更趋理性,在当前的收入水平下将价值最大化。消费者调整了购物策略,精打细算下以各种优惠折扣采购日常用品,采买量虽然可能增加,但可能会影响后面几个月的消费额度。

在美国就业市场最近数周表现不尽人意的情况下,美国消费者在“黑色星期五”展现出的强大购买力令人吃惊。业内人士认为,尽管今年感恩节的销售业绩令人鼓舞,目前仍不能对整个圣诞购物季太过乐观。强劲势头能否贯穿整个圣诞购物季,关键在于美国消费者的购物信心和支付能力。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