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阿克苏  人民币  服装  染料  化纤  服装定制  皮棉  环保  美棉  生态  不染色  染费  盛泽  中俄  卢比  丝路柯桥  缅甸  降税 

盛泽织出会“深呼吸”的面料

   日期:2018-11-13     浏览:0    评论:0    

纺织科技网纺织科技网--专业的纺织技术论坛

图为万利达丝绸公司自主研发的新型面料。

本报讯 一件外衣能让穿着的人感觉气温降了5°c,很多人听闻都会感到惊讶。然而,吴江市万利达丝绸有限责任公司通过引进先进原材料,自主研发新型面料,提升产品技术含量,从而实现了这一“奇迹”。

“秘诀就在于我们在面料中使用的铜氨新技术。”万利达丝绸研发和销售经理张锋告诉笔者,铜氨面料的原料是一种再生纤维—铜氨丝,主要产地是日本,其中以日本旭化成株式会社的“宾霸”(bamberg)品牌质量最好,最为著名。

“宾霸”铜氨丝纤维最基本,最主要的一项功能就是吸湿性好。据了解,利用棉籽绒制成的“宾霸”纤维的横截面几乎为正圆形,粗细均匀,兼具天然纤维的柔性和化学纤维的功能性。基于这种特性,“宾霸”纤维能将吸收的热量、湿气和潮汗迅速散发到空气中,被业界称为“会深呼吸的纤维”。

“而我们公司目前使用的原材料,是日本旭化成公司最新研发的产品,可以说是‘宾霸’的升级版。”张锋口中的“宾霸”升级版的学名为bambergff,还有个中文名叫“璐适服”。“璐适服”和“宾霸”相比,每根纤维中的单纤维细了一半,密度增加了一倍,这使得它的吸湿、放湿性远超“宾霸”。根据日本旭化成公司的测试,由“璐适服”纤维织成的每平方厘米面料每秒产生的接触冷感比化纤纤维提升52焦耳。换句话说,“璐适服”纤维织成的服装与普通化纤类相比,人体感觉可降温3°c~5°c。

除了优良的吸湿、放湿性,“璐适服”纤维还具有逸散静电的功能。该功能源于其所具备的含水量高的特性,从而避免衣服吸附在人体肌肤上。通常状态下,“璐适服”纤维中的含水量是涤沦的几十倍,是普通棉花纤维的2倍~3倍。同时,“璐适服”纤维24小时内的吸湿率达到了18%以上,而普通化纤纤维48小时吸湿率不超过1%。

作为日本旭化成公司“璐适服”纤维国内最主要的面料生产商之一,万利达引进“璐适服”纤维后,结合自身的技术优势,成功开发出多种新型面料,特别是通过“璐适服”与粘胶长丝、短纤的交织,每一季度都可推出5款~10款衍生产品。“从去年年底到现在,我们已经开发出60多个新产品。”张锋说。

张峰表示,“璐适服”纤维改变了第一代铜氨丝纤维粗的状况。而且,“璐适服”纤维与棉、真丝、莫代尔、天丝等多种原材料搭配,能够发挥出所有原材料最大的优势。通过加入压皱、印花等不同的后处理工艺,“璐适服”铜氨面料展现出了多层次的色彩和独特的凉爽触感,受到客户的欢迎。(姜明)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