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降税  棉纱  纺织  环保  服装  染费  盛泽  化纤  缅甸  卢比  美棉  阿克苏  皮棉  服装定制  不染色  丝路柯桥  生态  染料  中俄  人民币 

日本有机棉协会(joca)废除自身认证标准

   日期:2018-11-14     浏览:6    评论:0    

日本有机棉协会(以下简称joca)已废除自身的认证体系,并且为国内生产的产品也按照全球有机纺织品标准协会“纯棉”和“混纺”的两个质量标签字样标示。

joca在过去仅按照自己的标准对产品进行认证,拒绝gots。同时他们也提供自用的标示。但随着国际化的要求,日本joca越来越不适应国际市场的要求,而国际权威认证机构gots颁发日益深入人心,gots已拥有相当的世界地位。此gots的核心就在于能确保有机纺织品从收获原材料、通过环保和符合企业社会责任方式生产,以及到最后产品包装贴标的规范性,以确保给终端消费者带来可信赖的产品。

日本所有原棉都依赖进口,joca一再强调要注明出产国。同时,它也负责从纺纱、纺织、印染、漂洗等全程监控。然而,近几年来,全球纺织品认证发生了一些改变,包括joca和gots协议,全球认证标准及认证机构也在发生变化,所有公司均需按照最高认证标准。现在许多跨国公司已通过gots的检查和认证。

随着农业领域有机认证的不断国际化,全球对纺织业的认证标准、认证活动及认证机构也愈来愈严格。在过去,日本joca曾多次使用自己的标准认证,由此,他们并不属于第三方认证,难以获得国际认可,却将gots拒之门外。joca曾保证只向成员公司提交认证文件,这些公司通常是其供应链,未经现场检验,因此产品是否符合标准受到国际市场的质疑。迄今为止,gots认证标准已真正被日本joca采纳,joca则是日本gots的官方认证商。

joca也将向子公司提供认证标示,促进并提倡有机棉及其产品在日本市场的推广,培训并支持公司获取gots认证。joca标准曾由日本民间制定和执行,并不具备法律约束力,因此日本企业可在控制成本与执行标准之间进行选择,因此这就造成实际生产的产品参差不齐。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