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阿克苏  人民币  服装  染料  化纤  服装定制  皮棉  环保  美棉  生态  不染色  染费  盛泽  中俄  卢比  丝路柯桥  缅甸  降税 

印度棉花出口禁令引多方不满 美媒称其不是中国稀土

   日期:2018-11-14     浏览:0    评论:0    

据3月10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 全球第二大棉花出口国印度9日发表声明,允许在3月4日、即印度商务部禁止棉花出口的前一天已完成所有手续的待装运棉花产品货运出口,以避免印度出口商因未履行合同受损。但这远未达到外界的期望,因为被放行出口的仅是“非常少的一部分”。因遭到中国、孟加拉国、印度棉农的抗议,印度财政部长、商务及纺织部长、农业部长9日开会,重新审议棉花出口禁令,但无果而终。《华尔街日报》9日称,印度的禁令将对中国产生影响,但不会使国际棉花价格大幅上涨,“印度棉花并不是中国的稀土。尽管印度是世界第二大棉花出口国,但其产量只占全球的15%。”

印度《经济时报》9日称,在部长们9日晚开会审议棉花出口禁令前,印度商务部发出了放行出口的通知,这意味着有260万包棉花(每包170公斤)可被出口。印度商务部5日发出的棉花出口禁令原本包括已取得出口注册证书的货物,引起印度棉花出口商严重不满。

印度的禁令并未影响国际棉花价格走势。印度5日发表禁令后,全球ice棉花期货价格应声上涨6%。但之后几个交易日,棉花期货价格逐日回落。印度国内的棉花价格也出现下跌。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