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阿克苏  人民币  服装  染料  化纤  服装定制  皮棉  环保  美棉  生态  不染色  染费  盛泽  中俄  卢比  丝路柯桥  缅甸  降税 

台湾春节后ecfa续谈判争取四大化纤原料等项目分段降税

   日期:2018-11-14     浏览:0    评论:0    

因应中、韩自由贸易协议(fta)启动,台湾政府农历春节后将积极展开ecfa后续谈判,台湾经济部国贸局、外交部官员表示,新回合零关税清单涉及项目,台湾达5824项,陆方6727项,含概工具机、石化、汽车产品以及四大化纤原料项目,希望优先争取分阶段降税。

官员表示,台湾目前外销中国大陆数量最多、金额最大而且关税较高的是石化、工具机、汽车以及四大化纤原料等产品项目。

新回合零关税清单项目,业界也希望将cnc数控工具机、汽车整车、五大泛用塑料、切削中心、以及四大化纤原料列入后续谈判中,此部分在农历春节后希望优先争取分阶段降税。

台湾中经院分析,早先韩欧fta谈判时程约29个月即完成,速度超越台湾与欧洲签订贸易振兴措施(trade enhancement measures,tem)进展。未来韩国将克服欧洲非关税障碍(ntb),台湾产业恐遭遇韩国出口零关税竞争,与毛利下滑、投资转移压力;且近期中、韩fta农历春节后也将启动,台湾面临强劲的挑战,台湾政府势必加速与美欧及中国大陆等主要出口市场洽签fta。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