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阿克苏  人民币  服装  染料  化纤  服装定制  皮棉  环保  美棉  生态  不染色  染费  盛泽  中俄  卢比  丝路柯桥  缅甸  降税 

毛网卷捻兔毛梳理机通过科技成果鉴定

   日期:2018-11-14     浏览:0    评论:0    

纺织科技网纺织科技网--专业的纺织技术论坛

由广东省普宁市健发毛织有限公司和天津工业大学共同合作完成的“毛网卷捻兔毛梳理机设备与工艺技术研究”项目,5月23日通过了广东省科技厅组织的省级科技成果鉴定。

毛网卷捻兔毛梳理机是根据兔毛的特点而进行的设计。为最大限度减少兔毛纤维在梳理过程中的纤维损伤,原料准备不加和毛油和其他助剂;梳理部分只保留6个梳理点;下机出条部分采用独创的、自主研发的毛网卷捻器(已获国家发明专利:zl2009 1 00701180)代替传统梳理机上的斩刀或罗拉。卷捻器从道夫上剥取毛网并卷绕到自身上,从端头输出并形成有捻毛条,解决了因兔毛抱合力差、处理后毛网易破及毛条强力低的问题,并实现了进一步去粗、去短,提高制成率的目标。

“毛网卷捻兔毛梳理机设备与工艺技术研究”项目是农业部“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建设”项目“兔产业兔毛产品加工与工艺(产品)开发项目”中的子课题。据悉,始于2009年的“兔产业兔毛产品加工与工艺(产品)开发项目”的目标,是在5年内研制一条全新的兔毛产品加工与工艺示范生产线,有效解决兔毛产品掉毛、起球、缩水的难题,扩大兔毛产品的消费市场,为我国兔产业的持续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其中“兔毛分梳设备与工艺技术研究”项目已于2009年12月28日通过省级科技成果鉴定。“毛网卷捻兔毛梳理机”的研制成功,为项目的最终完成奠定了良好基础。(黄淑媛)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