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阿克苏  服装  人民币  染料  化纤  服装定制  皮棉  环保  美棉  生态  不染色  盛泽  染费  中俄  卢比  丝路柯桥  缅甸  降税 

日本研发奈米材料消防服

   日期:2018-11-14     浏览:3    评论:0    

直到现在,结合舒适与阻热防焰两种基本功能消防服的技术仍有其困难度。但一种新的奈米材料纤维已克服了此项问题。

新布料较一般消防装备使用之布料在防火功效上提升40%以上,而且较日本以往研发的传统阻热内裡布料轻了15%。应用于先进消防服的奈米材料纤维创新产品,係结合日本帝人集团的核心芳香族聚醯胺(aramid)纤维事业部-帝人高科技产品公司、日本新能源产业技术总合开发机构(nedo),以及日本细川密克朗公司叁方努力的成果。

该奈米材料纤维是将碳奈米颗粒融入technora纤维(帝人高科技产品公司的高性能对位芳香族聚醯胺纤维,提供高强度、高耐热,尺寸及化学稳定性等功能)。

到目前为止,在结合舒适与阻热防焰两种基本功能的高层次技术上仍有瓶颈,但此款新式消防服用布,却在阻热层即同时具备此两种特性--提供了消防服最内部叁层保护之衬裡作用,以及减轻疲劳与预防中暑的舒适感。

关键性研发係将碳奈米颗粒均匀分散于technora芳香族聚醯胺纤维中,相较于传统芳香族聚醯胺纤维而言,大幅提高导热性,允许热量有效传播,减少热辐射向消防服内部扩散。

根据帝人高科技产品公司进行的试验证明,此新创消防服符合全球消防服最严格规範的北美阻热性能标準,以及全球舒适度要求最高的日本消防服标準。

帝人高科技产品公司、细川密克朗公司,在日本nedo的奈米技术挑战计画下,共同参与奈米科技实务应用开发专案,戮力合作完成此布料的问世。

细川密克朗公司开发的碳奈米颗粒拥有卓越的耐热性,均匀的分佈在芳香族聚醯胺纤维中,该公司同时亦研发出不同粒径大小的奈米颗粒。而帝人高科技产品公司开发的奈米材料纤维将碳奈米颗粒融入technora芳香族聚醯胺纤维,而且还开发出堆叠结构,以利织物作为消防服之内裡布料使用。

展望未来,帝人与细川密克朗两家公司的目标是将该创新技术量产,期能将该布料儘速导入消防服商业用途。同时,亦企图将不同功效之奈米颗粒融入芳香族聚醯胺纤维中,以在不影响芳香族聚醯胺纤维内在属性的前提下,展现新的特性或增强属性,如导电性和电磁波遮罩等。

此外,加入二氧化钛及无机硅化合物奈米颗粒将有可能提高抗燃性,减少热收缩。预期新型奈米材料纤维製成的先进材料将有更多元之应用,特别是在有机材料不能运用的领域上。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